我最難忘的一餐,就是去童軍全縣大露營時第一天晚上的晚餐。

  那天晚上,在被告知必須要自己野炊時,其實有點緊張。我和我們這桌的人一起到了主辦單位為了集中管理的地方。一到那裡,桌上就很無情的擺著炊事箱和裝有食材的紙箱。─幸好米是他們已經煮好的。─

  打開紙箱,裡面居然有張菜單!!上面的菜色簡直是要「辦桌」嘛。於是大家開始分配工作,我分到的是洗菜和洗用具,其他人也很認真的作他們的工作,生火的人被搞的灰頭土臉,切菜的人差點切到手,煮湯的人加的鹽太少,結果湯沒有味道... ...諸如此類的狀況不斷湧出來,但大家還是很開心的把這一餐煮完了。

  在吃飯前,老師拿起數位相機幫我們拍照,每個人的臉上卻一點怨言也都沒有。吃飯時,總覺得這一餐特別好吃,菜也很甜,湯也有味道了。在大家付出汗水享用的一餐果然是最棒的。

 

  那天晚上的那一餐,是我到目前為止吃的最開心的一餐,並不是因為菜真的很好吃,是因為在大家的努力下做出來的飯菜最好吃,不是嗎?吃完了這一餐後,我很徹底的體悟到團隊精神的可貴之處,也讓今後我的回憶有可以挖掘的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l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