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悲哀啊。

我突然很想形容一下,車站的情景。

下午約兩點十分。

我走進車站,牆上的時鐘無聲的走著,一點一點的走著。

一二三四五… …我開始數起車站裡有多少人。

「啊南啊南」一旁的禿髮男子含含糊糊的說著。

NIKE、ALL STAR… …接著我又看著每個人穿的鞋子的牌子。

「ㄅㄥˋ ㄅㄥˋ」在旁邊的男子又拿起兩個寶特瓶敲打,隨著奇怪不成調的節奏敲打。

啪答啪答,鞋子發出舒服的聲音。

男子的動作停了下來,聲音也沒了。

週遭的人腳步急急的走,我悠閒的坐在車站的椅子上,而一旁的男子在喝水。

-我不知道那是生水還是什麼,反正也不關我的事-

在剪票口的站員若無其事的坐著,和我一樣。但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。

在他旁邊有個自動售票機售出的票專門用的出入口。這樣名字好像太長了。姑且叫它自動剪票口吧。

我猜,那個站員大概知道自己要失去工作了。

他在不知道多少時日後,一定會被迫離開這裡。

或許他會退休。我心裡有聲音響起。

不,一定會,他一定會被迫離開這裡。我很固執。

 

空氣冷冰冰的。

雖然有人在車站裡,但是卻沒有向站員詢問的聲音,大家只是自顧自的走著,朝著月台走去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沒有站員嘛。是的,沒有站員。

全部都是冷冰冰機器運作的聲音。所以空氣都是冷冰冰的。

沒有人噓寒問暖的聲音。反正大家的目的地都不同嘛,而且就算一樣又怎樣。

火車進站囉。ㄑ一ㄣˋ ㄑ一ㄤ˙ ㄑ一ㄣˋ ㄑ一ㄤ˙

廣播出來聽到的是機械式的報站聲。

茲~火車停了。

 

將來的一天,會有個場景像這樣。

       真的是好悲哀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lo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